白水鉴心

如果耐不住寂寞,就守不住繁华。

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,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哭了,可能是因为最近天气总是阴沉。因为前几天爸爸在电话里说了让我很伤心的话,告诉我他做了让我很伤心的事,他是个精神病患者,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行。我无能为力,虽然可以理解,有时候真的难以原谅,妈妈总让我别把他的话放心上,我尽量转移自己的注意,好让自己缓冲一下。这次不知怎地,我觉得特别委屈,哭了好几个小时,就像今天的天气,本来没有雨,突然下了却久久不停,我没有哭出声,因为我不希望自己哭,是眼泪自己要流的,实在停不下来,我只好打了电话给爸爸——解铃还须系铃人。我把我心里的话都说了,几乎都是抱怨的话,他也一直很生气地反驳着,我也不依不饶,哭着跟他争论。他还是那样,相信自己的幻觉,我停下的眼泪又涌出来。怎么就叫不醒他,我哭得更凶,吵醒了电话一头熟睡的妈妈,妈妈心疼极了,也吓坏了,她大概也从没见我这样哭过,问我是不是闯祸了,知道原因后一边责怪爸爸,一边责备我知道他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还听爸爸胡言乱语,闹得这么晚还不睡觉。别人有烦恼痛苦都可以跟别人去说,我不能说,难道告诉别人我爸是精神病?最后爸爸说我就是在磨练你的心智,我们都生气地挂了电话。我握紧手机,窝在被子里抽泣,慢慢冷静下来,我是不是太任性了?爸爸也很痛苦,我的话更会让他痛苦,他的话也会让我痛苦。精神病也是病,难道就该被歧视被厌恶?别人这样对他,我是他的女儿,我怎么能这样对他?我只能继续痛苦继续爱他,他也只能继续痛苦,继续爱我。有些东西我无法选择,即使痛也要爱。我还是会永远坚强,永远阳光,永远不会被击垮,所有的痛都会过去,明早阳光依旧会暖暖地照在身上,晚安!

评论

热度(6)